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舰随舰军医成功为士兵实施阑尾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39  解放军报
直升机准备悬停“广州”舰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直升机准备悬停“广州”舰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本报科伦坡3月1日电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本报记者董国政报道:今天下午,“广州”舰随舰军医在临时手术室为一名患阑尾炎的战士成功实施手术。

  患者相永彬是“广州”舰情电部门的一名一期士官。今天上午,“广州”舰抵达科伦坡港,他在站武装更时,感到右下腹有些疼痛,但他忍住疼痛,坚守岗位。下更后,随舰军医马上对他进行了检查,怀疑他患了阑尾炎,并给了他一些药物。午休后,相永彬病情加重,疼痛难忍。为确保他的健康安全,指挥员陈岳琪决定启动医疗保障应急方案,由随舰军医对他进行手术治疗。

  经过严格消毒,以及充分的物质和人员准备,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时40分,庞元龙等三名随舰军医,在由干部餐厅改建的临时手术室,为相永彬做手术。手术持续了近1个小时。

  据随舰军医郑旭华介绍,手术过程很顺利,患者的阑尾被切除后,病情已趋于稳定。郑旭华说,病人完全恢复健康还需要一定时间,由于出航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相永彬的后续治疗完全能够跟得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