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开始在发射基地组装运载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公司提供的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试验场的发射台和导弹组装厂的情景
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公司提供的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试验场的发射台和导弹组装厂的情景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已开始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组装导弹运载火箭。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月27日就朝鲜宣布准备通过“银河2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的情况表示,朝鲜已开始在发射基地组装运载火箭。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从组装运载火箭的情况来看,准备工作有望在未来1~2周内基本完成。发射时间将是3月末或4月初。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尚未在舞水端里发射基地发现装载液体燃料的油罐车,但不能排除从发射基地附近的储油所通过输油管道输送燃料的可能性,因此正密切监视。

  韩美将于3月9日至20日举行旨在进行防御的“关键决断”(Key Resolve)联合军事演习,并计划4月初在伦敦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分析人士称,朝鲜很有可能在这期间试射导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