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先进海事巡视船下水 装备舰载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我国最大、装备最先进的3000吨级海事巡视船“海巡11”下水。胶东在线网通讯员郝光亮
2月28日,我国最大、装备最先进的3000吨级海事巡视船“海巡11”下水。胶东在线网 通讯员郝光亮

“海巡11”建成准备下水
“海巡11”建成准备下水

  中新社威海二月二十八日电 (志强 红文)中国装备先进的三千吨级海事巡视船“海巡一一”轮二十八日在山东威海建成下水,将于六月投入使用。

  该巡视船总长一百一十四米,排水量三千二百四十九吨,续航力达六千海里,航速二十二节,并装备舰载直升机,是中国海事系统目前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海巡船。船上装备的信息监控系统,可锁定和跟踪多个目标,实施海上搜寻、海事监控和海上指挥等多项任务,将大大增强中国海事的快速反应能力。

  中国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称,“海巡一一”轮的建成,将进一步拓展中国海事巡航范围,增加巡航时间和巡航频度,对于加强中国沿海水域的监管,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随着中国加快大型海事执法船建造和巡航直升飞机配备,二0一五年中国海事监管能力可覆盖中国专属经济区以内水域。(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海事巡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