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绝密隐形试验舰海影号将落户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8:00  东方网
俯视“海影”号隐身试验舰
俯视“海影”号隐身试验舰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的“海影”号隐形试验舰长期以来一直隐藏在一层神秘的面纱之后,其性能更是受到美军方的严格保密。不过,在经历了近二十年的“隐形生活”后,这艘神秘的战舰极有可能在不久后成为博物馆的展览品,供游人参观。

  虽然“海影”号曾为美国海军贡献了大量宝贵的试验数据,但现在,其命运已不再受到军方的关注。而即将作为“海影”号新主人的美海军技术博物馆由于要自筹运营资金,目前正在尽各种努力,以保持该舰良好的外观,用来吸引到尽可能多的成功者。

  “海影”号试验舰具有非常独特且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观,长期以来一直处于绝密状态。美海军设计制造的该舰的目的主要是用来实验信号抑制技术,也就是最大程度减少船体可探测信号特征,达到最理想的隐形目的。至于军事作战用途,美海军曾计划用类似的军舰来布放反潜艇鱼雷。美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把从海影试验船中获得的数据和设计资料用于其它舰艇设计和改进方面,例如“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

  “海影”号试验舰研制计划始于1980年代中期,其长度约48米,宽度约21米,排水量560吨,吃水深度4.2米,装备一对螺旋浆柴电驱动器,最高航速14节非常恶劣,可在5级海况下航行。该舰的建造费用约5千万美元。(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影号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