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司令部举行指挥比武打造谋略型参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7:36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空军机场地面指挥人员沉着指挥战机起降
资料图:我空军机场地面指挥人员沉着指挥战机起降

  本报讯 马军鸿、记者李建文报道:2月上旬,一场静悄悄的比武在空军司令部上演:参谋人员在指挥网上迅速受领作战任务、形成作战决策、完成兵力部署,展示领率机关参谋队伍的新风采。开训以来,空军司令部机关相继组织了作战指挥能力竞赛、难点问题研究成果交流、业务骨干对抗比武等一系列岗位练兵活动。

  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和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空军司令部广泛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打造高素质参谋队伍。据空军司令部领导介绍,这次全员岗位练兵针对空军建设现实问题,突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训练和参谋业务基础训练,并与新理论、新知识、新装备学习相融合。迄今,他们已请军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近30余次,组织数十次综合指挥演练,精选出数十个重点课题集中机关精兵强将合力攻关,在破解难题中锤炼参谋队伍的综合能力。

  通过岗位练兵,空军司令部参谋人员业务技能和机关工作质量效益有了大幅提高,一批谋略型参谋人才脱颖而出。岗位练兵活动还为空军司令部机关带来了新气象。在训练指导上,初步实现了由过去简单重视读、记、算、写、画向注重练谋略、练筹划、练协同转变;在指挥模式上,由传统模式向现代指挥模式转变,催生了一批有价值的前瞻性理论研究成果,为空军战略转型开启了新思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