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称钓鱼岛是日固有领土 中方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7: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6日就日本领导人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言论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6日上午在国会回答民主党关于钓鱼岛受到第三国侵犯时的对策时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当然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的对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任何试图改变这一事实的言行都是徒劳的,中方坚决反对。

  他说,中日双方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我们一贯主张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日方应认清这一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从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