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国防部将举行年度工作会晤释放积极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自去年10月以来被暂时冻结的中美国防部年度工作会晤,将于今明两天举行。

  根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介绍,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伟森将于2月27日至28日来华,与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举行会晤。中方将重点就中美两军关系及中方重大关切问题与美方交换意见,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军交流,并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安全关切。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此次会晤不仅标志着两国军事交流机制的恢复,而且也将为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两国和两军关系释放积极信号,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10月,布什政府向国会通告了向台湾出售最新武器的计划,遭到中方抗议,两国间的防务磋商及军事交流等随之陷入僵局。

  美国新政府上台前后,政界、军界高层表露出加强两国军事交流的愿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竞选时曾在中国美国商会主办的《中国简报》上撰文指出,美中双方需要深化经济、安全和全球政策问题方面持久的高层对话,“两国军方不仅应当增加接触的次数,同时也应当提高双方沟通交流的质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华等近期一系列重大事件,为两国安全政策交流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中国政府在今年1月20日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明确指出,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两军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近年来,中美两军的交流和对话日益扩大,高层战略对话持续深入,各层次互动频繁,防务安全磋商已达9次。去年两国国防部开通军事热线标志着中美军事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中美军方代表还首次参与到两国战略对话当中。两国军方最近在亚丁湾打击海盗的国际行动中也进行了互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美 国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