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特种部队兵力猛增至18万 人数达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5:05  世界新闻报

  2月23日,韩国公布国防白皮书,对朝鲜军力水平进行了描述。白皮书除称朝鲜部署了射程达3000公里的新型中程导弹,还特意提到朝鲜将12万名的特种兵力增至18万。分析认为,朝鲜加大以特种作战为代表的非常规作战能力,将有效规避美韩两军的常规力量优势,未来一旦军事对决爆发时,可对其形成有效牵制。

  特种部队人数世界第一

  根据韩国防白皮书,自2006年以来,朝鲜特种部队力量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数量增加了50%,达到了18万人,并加强了夜间、山区和城市作战训练。韩国分析认为,朝鲜大规模扩编特种部队,是以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为参考,在战争爆发初期让特种部队迅速渗透到韩国,形成同韩美两国军队纠缠的状态,使韩美很难通过强大空军力量等进行攻击,从而抵消了其在常规武器和兵力方面所存在的弱势。

  法新社评论指出,朝鲜人民军维持着世界上最庞大的一支特种部队,这是朝鲜特种部队所担负的任务所决定的。与其他国家特种部队不同,朝鲜特种部队是与正规部队并肩作战的基本部队。在朝鲜的“南进奇袭战略”军事战略中,朝特种部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朝鲜人民军的“尖刀”

  朝鲜特种部队是一支充满神秘色彩和传奇经历的武装力量。根据任务规划,朝鲜特种部队主要用于在敌后实施侦察、突袭和破坏活动,协助间谍机构活动。人民军特种部队最高指挥机关是国防部,朝鲜特种部队分为三类:轻装步兵、侦察部队、狙击部队。

  朝鲜特种部队的每支部队都堪称人民军的“尖刀”。实施特种作战时,队员们通常穿便装或美韩军装,3-5人一组,骚扰敌人,搜集情报。通常在夜间或能见度较低时进行渗透,越过非军事区,可步行穿越陆界,钻地道,借助小型空中运输工具空降,或者从海上登陆,使用超小型潜艇或外形与普通渔船一样的特种高速船。

  相比其他国家特种部队,朝鲜特种部队的武器装备简直太一般了,但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足以使朝鲜特种部队成为一支具有非常战斗力的队伍。它的成员均从在普通部队中服役4-7年、政治上绝对可靠、意识形态上完全忠贞于朝鲜劳动党的士兵中选拔。进入特种部队后要进行超强的体能、军事技能及语言训练。

  用“混合战”对付美韩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大规模加强特种部队建设,就是要发挥特种部队的非常规作战优势,来弥补常规力量的不足。而阿富汗战场和伊拉克战场的战况则表明,非常规作战恰恰是美军所难以应付的。未来美军将要面对的一种混合型的战争,即常规战争和非常规战争并存。

  一般分析认为,朝鲜具备发动“混合战”的强大潜力,一方面,其庞大的炮兵群和导弹部队能够对韩国境内实施有效的火力打击;另一方面,渗透进韩国境内的朝鲜特种部队可以实施有效的非常规作战,起到削弱和牵制美韩军队进攻能力的作用。而对于非常规作战,恰恰是美军最最“头痛”的。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杜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兵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