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新型互动机器人亮相阿布扎比防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3日电 (记者李志平 马文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防务展上,阿联酋大学展出了他们开发的一款新型互动机器人,不但能模仿人类的简单动作,而且脸上还有丰富的表情。

  这款互动机器人由阿联酋大学互动机器人与媒介实验室研制,它能使用英语和阿拉伯语两种语言与人对话,并模仿人的简单动作。主创人赛义夫·穆罕默德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机器人的脸上有45块“电动肌肉”,因此它能够做出微笑、生气、害怕等多种表情。除了表情丰富,这款机器人还有着很实际的用途。赛义夫·穆罕默德说,它可以代替保安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研发人员在它的眼睛中安装了摄像机,它在任何环境都可以不间断监视,而且它的眼睛还能像真人一样转动。

  这款机器人的皮肤由仿硅胶混合物制成,其质感类似真人皮肤。目前,这款机器人只有面部和上肢能够活动,研制小组的目标是把它改进成可以自由行走、自如活动的仿真机器人,在人类指挥下完成保卫和监控等任务,同时还能对人类的各种动作和语言做出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联酋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