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参谋长要求国防部批准购买更多F-22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7: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空军最初要求装备381架F-22A隐身第五代战斗机
空军最初要求装备381架F-22A隐身第五代战斗机

美空军高级将领称现在获准的183架F-22战斗机实在太少
美空军高级将领称现在获准的183架F-22战斗机实在太少

考虑到维修率以后,目前在同一时间内仅有100架F-22A能够真正形成实际作战能力
考虑到维修率以后,目前在同一时间内仅有100架F-22A能够真正形成实际作战能力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2009年2月19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Norton Schwartz将军星期二告诉记者称,他将要求国防部长Robert Gates在近几周之内作出购买超过国会已批准的183架F-22“猛禽”战斗机的决定,但是他没有透露最终的数量。

  美国国会为奥巴马政府决策是否购买超过183架F-22战斗机限定了最后期限,3月1日。空军最初要求装备381架这种隐身第五代战斗机,但是这一数量现已减少。Schwartz说:“F-22的采购数量少于381架。”

  2008年12月,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Mike Mullen上将表示他和Schwartz商讨再购买60架F-22战斗机,使得F-22的总数达到243架。Schwartz星期二称他“不反对Mullen上将的陈述”。Schwartz说:“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我仍需要同国防部长讨论这一事宜,我认为在向公众发布之前首先与Gates部长分享我的军事建议是事宜的。”

  F-22的单价约1.5亿美元,该机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非常规战争中没有做出任何贡献。但是,空军高级将领称现在获准的183架F-22战斗机实在太少,尤其是在考虑到维修率以后,同一时间内仅有100架能够真正形成实际作战能力。

  如果没有更多的F-22生产订单,那么位于乔治亚洲玛丽埃塔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生产线将关闭。在去年的追加预算中,Gates为另外采购4架F-22增加了资金将F-22的生产线延迟至奥巴马政府,并等待奥巴马政府来决定F-22项目的最终命运。

  2008年11月,五角大楼首席武器采办官John Young称升级现有的F-22机队将另需80亿美元。他表示这种隐身战斗机的任务能力率为62%,且其“使用维护成本不菲”。

  Schwartz回驳了F-22的任务能力率。他认为,与B-2和F-117等隐身飞机相比,F-22的性能是“值得尊敬的”。Schwartz承认他所要求的F-22的数量将面临详细审查,但是总数量低于381架并不是一种“弱点信号”。(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A 猛禽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