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要求印度再付7亿美元航母改装费 总价达2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7: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目前“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已经完成舰体改装,正在进行舰上建筑改装。
目前“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已经完成舰体改装,正在进行舰上建筑改装。

莫斯科又一次给了新德里当头一棒:要求“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再增加7亿美元
莫斯科又一次给了新德里当头一棒:要求“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再增加7亿美元

2004年1月29日,印俄签订了15亿美元合同,其中“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9.74亿美元。
2004年1月29日,印俄签订了15亿美元合同,其中“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9.74亿美元。

  据印度快报2009年2月20日报道 为了尽快达成“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价格协议,印度于2009年1月派代表团去俄罗斯进行谈判。但莫斯科又一次给了新德里当头一棒:要求“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再增加7亿美元。这意味着“戈尔什科夫”总要价达29亿美元,这几乎是原合同中“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的3倍。

  2004年1月29日,印俄签订了15亿美元合同,其中“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9.74亿美元。但这几年来俄罗斯的要价不断增加,从最开始的要求增加3.5~4亿美元,到2007年11月俄罗斯要求增加12亿美元,使该航母价格攀升到22亿美元。

  印俄航母交易经过了数轮谈判,并曾派遣国防部长安东尼到莫斯科谈判价格事宜。2008年12月,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印度期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派遣使团再次赴俄,就“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费用上涨额度进行谈判。

  不过,印度2月10日表示,在对“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装和海试费用进行“彻底的分析”之后,梅德韦杰夫签准的总价为29亿美元。这是俄罗斯谈判代表团转述的数据。俄罗斯代表团由俄罗斯联邦国防部负责军事技术协作的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率领,还包括北德文斯克船厂厂长尼古拉·卡里斯卡托夫(Nikolai Kalistratov)。

  俄罗斯这次修订过的要价再次吓倒了印度代表团。印度代表团赴俄之前,曾期盼能在俄罗斯原来提议的价格(指上涨12亿美元)上砍掉一部分。印度已经根据原合同条款支付了5亿美元。俄罗斯代表团表示,不管这轮谈判的结果如何,北德文斯克船厂希望印度为正在进行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装工作立即支付1.9亿美元。

  莫斯科肯定“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能在2012年之前交付。据俄罗斯代表团表示,该航母将于2010年开始第1轮海试。不过,仅海试估计就需要约5亿美元,如果原油价格上涨这个费用还要增加。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在1994年火灾之后,虽然没有退役,但多年来处于荒废的状态,需要彻底的改装和维修。同时印度现在正在建造第1艘国产航母“蓝天卫士”号,该航母将于2009年2月铺龙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二手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