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披露在俄格战争中俄军士兵伤亡详细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11:49  中国网
资料图:俄格冲突中俄军缴获多辆美制悍马军车
资料图:俄格冲突中俄军缴获多辆美制悍马军车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科拉-潘科夫21日称,共有64名俄军士兵在2008年8月8日至24日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战争中丧生,283人受伤。

  潘科夫称,目前仍有3名俄军人员失踪。俄罗斯总参谋部去年8月曾称,323名军人在格鲁吉亚分离省份南奥塞梯受伤。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阿布哈北和南奥塞梯的多数居民许多年前就拥有俄罗斯国籍。为了恢复格中央政府对南奥塞梯的控制,格鲁吉亚军队去年8月对南奥塞梯发动了攻击,格俄两国因此爆发战争。

  在结束与格鲁吉亚战争的两周后,俄罗斯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到目前为止,除了俄罗斯之外,只有尼加拉瓜承认了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在武装冲突结束后,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边境线一线不时发生枪击和绑架事件,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应当为暴力事件继续发生负责。(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格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