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赴巴基斯坦参加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08:06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巡航。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巡航。

  本报三亚2月21日电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本报记者董国政报道:我海军“广州”号驱逐舰(舷号168)于今天17时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海上多国联合演习是由巴基斯坦海军倡导并举办的。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和土耳其等11国海军将派舰艇、飞机或特种作战分队参加此次联演,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埃及、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将派军事观察员观摩演习。

  此次联演将于3月5日至14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举行,分为港岸特种部队演练和海上实兵演练两个阶段,参演课目主要包括海上搜救、反海盗行动、编队防御等,直升机和特战队员将参加部分课目演练。港岸演练阶段还将举行国际海上安全问题研讨会。

  2007年,中国海军舰艇参加了巴海军举办的“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此次中国海军参演兵力为南海舰队“广州”号驱逐舰,并搭载一架直升机和10名海军特战队员。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陈岳琪担任指挥员,参演官兵共318人。

  我海军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旨在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加强与各国海军的沟通协调能力,共同应对海上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20日下午,“广州”号驱逐舰举行参演誓师动员大会。今天16时30分,海军南海舰队在三亚某军港为“广州”号驱逐舰起航举行了欢送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巴基斯坦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