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舰艇将赴巴基斯坦参加多国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20:08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19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将于21日起航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参演兵力为南海舰队“广州”号驱逐舰(舷号168),并搭载一架直升机和10名海军特战队员。参演课目主要有海上搜救、反海盗行动、编队防御,直升机和特战队员将参加部分课目演练。参加演习旨在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加强与各国海军的沟通协调能力,共同应对海上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这次演习由巴基斯坦海军主办,于3月5日至14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举行,11国海军参加演习。2007年,中国海军舰艇参加了巴海军举办的代号“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近年来,中国军队在平等协商、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在联合演习和训练、国际维和、灾难救援等领域与各国军队开展了良好合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中国军队将继续与各国军队一道,加强互利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