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2009年武器出口目标设定为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苏-35BM多用途战机将成为未来几年内俄主打出口武器
苏-35BM多用途战机将成为未来几年内俄主打出口武器

  据防务世界网站2009年2月16日报道 根据报告,克里姆林宫将其2009年武器销售的目标提高到85亿美元。这比其2008年的目标80亿美元提高了6%,同时也超过了2008年武器出口总值的83.5亿美元。

  尽管全球经济危机正在侵蚀关键客户国的购买力,并同时可能导致俄罗斯国防工业基础的崩溃,俄罗斯国防部官员仍然在表面上对该目标持乐观态度。

  2009年,俄武器出口可能不会经历同样的幸运。正如俄罗斯一样,包括委内瑞拉、马来西亚和伊朗等国的许多俄主要客户国,在经济上严重依赖于高能源价格。2008年晚些时候的经济低迷有望持续到2009年,这将显著侵蚀这些客户国的购买力并降低俄本身向其提供特惠金融措施的能力。

  其他俄罗斯的客户,主要是中国和印度,部分上由于技术转移和同俄罗斯达成生产许可,正在逐步发展自身的国防工业能力。这两个趋势可能预示着2009年不会象2008年那样成为俄罗斯武器销售创纪录的年份。(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王  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