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空首次为9名老飞行员举行告别蓝天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苏啸报道:鲜花,掌声,军礼。元宵节前夕,济空航空兵某师首次为到龄停飞的飞行员举行隆重的“告别蓝天仪式”。飞行员李振龙激动地说:“在部队这么多年,出席过不少重要仪式,但出席这样的仪式我还是第一次。”

  李振龙所在的飞行团位于师部千里之外,他专程坐了一夜的火车赶来。在仪式上,他捧着官兵献上的鲜花,接过师首长亲手赠送的礼物,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9名老飞行员个个精神焕发,穿着威武帅气的新式军官礼服,胸前挂满了奖章。“老飞”们身后,他们的家属也被邀请坐在主席台前排。

  年轻飞行员们用羡慕的目光,听领导讲述老飞行员的精彩故事和传奇经历。胸前挂着8枚奖章的崔曰仑,在近30年的飞行生涯中,既经历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等多次重大演习的考验,也有在不到半年连立2次二等功的骄人成绩。大队长任峻岭代表年轻飞行员郑重表示:虽然你们因为年龄到限而告别飞行,但你们创造的荣誉永远镌刻在祖国的蓝天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济空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