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政府丢失数十万件轻武器 怀疑流入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7:41  东方网
阿富汗新军部队士兵正在使用AK-47步枪进行射击训练
阿富汗新军部队士兵正在使用AK-47步枪进行射击训练

美军方领导层认为,丢失的武器装备目前大多都已落入塔利班武装之手
美军方领导层认为,丢失的武器装备目前大多都已落入塔利班武装之手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官方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称,美在2004-2008年期间转交给阿富汗政府的武器中,有大约8.7万件已被丢失。除此之外,北约各国向阿富汗提供的13.5万件武器目前也下落不明。

  据介绍,美国和北约各国向阿富汗提供的军事援助包括AK-47和M-16自动步枪、迫击炮、机枪和火箭筒等。此外,他们还向阿军提供了大批夜视仪--这是通过这些装备,使得阿政府军和美军在与塔利班武装的夜间作战中获得了优势。

  在这些武器中,许多是在储存过程中丢失的,还有一些则是在作战过程中被遗弃的。美军方领导层认为,丢失的武器装备目前大多都已落入塔利班武装之手。

  另外,仅在2007年,美国军方就在伊拉克境内丢失了11万支AK-47突击步枪和8万支各种型号的手枪。(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阿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