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拟复原首艘明郑时期武装船 预计11月底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首艘以全比例打造的明郑时期武装船舰“台湾船”,15日在台南市安平港区林默娘公园安装龙骨,正式开工,施工期间全程开放参观,预定11月底完工下水。

  这艘“台湾船”斥资新台币8000万元,由“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全额补助,市府先在港区搭建施工及参观平台,再安装龙骨开工。

  15日的龙骨安装开工典礼,由台南市长许添财主持,金门县长李炷烽、民进党籍“立委”赖清德、陈亭妃等人都在旁观礼。

  市府特别从延平郡王祠请出郑成功神像,在场坐镇,以示隆重,船厂广告牌“开台圣王监管”、“妈祖娘娘护持”2句标语,更彰显府城的信仰,及台湾船如期完工的决心。

  台南市政府打造的台湾船,以1比1全比例打造,参考原始图形来自日本平户市的收藏品,是1706年清朝康熙年间遗留的,全长29.5公尺,面宽7.26公尺,船上无动力,仅靠风力行驶。

  市府文化观光处长许耿修说,这艘台湾船不是“仿古船”,而是“复原船”,重现明郑集团当时的海上武力,完工后的台湾船,重约300公吨,可载运百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