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边防军人摔下马靠帽徽挡住石头幸免于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 07:55  解放军报

  别迭里边防连连长 禚昌阁

  “帽徽救了我的命”,说出来战友可能不太相信,帽徽怎能救人命?然而,这件事确确实实发生在我的身上。如今想来仿佛就是昨天。

  去年3月的一天,我带领一支巡逻小分队到某点位巡逻。这次巡逻骑马要行46公里,途经2个达坂。当翻越海拔4500多米的穷铁列克达坂时,碧空如洗的天空,突然黑压压涌来阵阵乌云,不一会儿就下起鹅毛大雪,地上白茫茫一片。

  为按时到达点位,我们不敢有丝毫耽误,策马扬鞭向前疾驰,突然我骑的大黑马好像被什么东西重重地绊了一下,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巨大的惯性把我从马上向前扔了出去,只觉得耳边风嗖嗖直响,眼前一块大石头迎面扑来,我来不及躲闪,只觉得眼前一黑,后来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耳边传来战士们焦急的呼喊声:“连长,你醒醒……”我慢慢睁开眼睛,看到战士们一个个不安的神色,我才知道,我闯了一回“鬼门关”。班长聂泊涛摸着我棉帽上的帽徽,含着眼泪说:“连长,多亏了这顶帽子,你看,是帽徽救了你呀”。定眼一瞧,不由地出了一身冷汗,只见我的帽徽已面目全非,被石头撞得向里凹了将近1公分。原来,我们急着赶路,突然蹿出一只野兔使大黑马受惊,我被重重地摔下马的一瞬间,幸亏帽徽顶住了石头尖,我只是被撞晕过去。没想到,这块帽徽救了我一命。

  如今,这块帽徽我一直珍藏着,每当看到它,我的眼前就浮现出巡逻途中的那一幕。(朱生兴、费新伟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边防 帽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