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用特殊货车运送导弹防美韩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3日报道,为准备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朝鲜特意制作有顶盖的大型特殊货车,并利用该货车将导弹运至舞水端里试验场。报道还称,朝鲜有可能在本月25日李明博就任总统1周年前后试射导弹。

  运载大浦洞2号导弹的大型特殊货车还可以同时装载大浦洞2号第一、第2阶段导弹和配件,长40米多,达普通货车(20米)的两倍。尤其是,由于装有推拉式顶盖,美国侦察卫星难以辨别出里面装有什么东西。据认为,这种有顶盖的特殊货车可以避免韩美情报当局的监控以及跟踪。之前,大浦洞2号导弹被装在一般列车上而运送,很容易被美国侦察卫星发现。另悉,这种货车可以直接进入有屋顶的导弹厂装载大浦洞2号导弹,因此,韩美情报当局难以掌握导弹大小等具体信息。

  报道称,韩美情报当局认为,朝鲜目前正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试验场的一栋建筑物内组装导弹,考虑到准备时间,最快有可能在本月25日李明博就任总统1周年前后试射。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最近运到舞水端里试验场的大浦洞2号导弹尚未出现在舞水端里试验场发射台附近。据推测,正在进行第一、二阶段火箭组装。”在进行第一、二阶段火箭组装后,只有完成运至发射台、垂直安装发射台、注入液体燃料等工作,才有可能试射导弹,因此有分析认为,在本月16日金正日生日前不可能试射导弹,最快要到25日前后。目前在舞水端里试验场,看似准备发射导弹的相关人员和装备的动向也被捕捉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