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舰队已为19批次60艘次船舶实施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12日电 (记者林红梅 赵颖全)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12日在此间介绍说,中国海军编队去年12月26日从三亚出发,今年1月6日实施第一次护航,到2月11日为止,已护航19批次,共对45艘次船舶实施伴随护航。还为另外15艘次船舶提供了区域护航。

  刘功臣说,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成立了应对索马里海盗问题航行、法律保障工作小组和值守联络组,协助海军制订护航方案,加强了与亚丁湾周边国家的搜救机构和国际海事局的联系,做到了及时相互通报涉及中国籍船舶或船员遭海盗袭击事件的信息。截至2009年2月11日,配合海军完成护航19批次,为45艘次船舶实施伴随护航、15艘次船舶实施区域护航。

  他表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研制并为相关部门安装了“船舶卫星跟踪系统”,随时了解进入亚丁湾水域的中国船舶(包括中国香港、台湾地区船舶)的动态。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