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型车载激光武器可精确拦截各种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37  东方网
波音公司新研制出的“激光复仇者”系统
波音公司新研制出的“激光复仇者”系统

波音公司研制的“激光复仇者”系统
波音公司研制的“激光复仇者”系统

测试中被“激光复仇者”系统击中的无人机
测试中被“激光复仇者”系统击中的无人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美国已研制出了一种先前只能在科幻小说中才能看到的新型武器--可安装在“悍马”吉普车上的高能激光武器。这种新型武器由波音公司研制,被称为“激光复仇者”。它不但可精确和高效地拦截各种飞行器,而且在攻击时还不会暴露自己的位置。

  在不久前在新墨西哥州白沙试验场进行的试验中,“激光复仇者”系统准确击落了数架无人驾驶飞机。《每日电讯》报道称,这是首次将激光武器安装到地面运输工具上并用于攻击飞行器。此次试验使激光武器的运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系统可用于隐蔽且高效率地拦截敌方的无人驾驶攻击机或是无人侦察机。

  《每日电讯》指出,传统的防空武器很难对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有效拦截。因此,正如波音公司一位发言人所说的,这种新型激光武器的出现将使得无人机在未来的战场上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

  与传统的武器系统不同,“激光复仇者”在发射激光束时不会产生明显的烟雾和声响,因此不会将自己的位置暴露给敌人。波音公司发言人指出,使用这种武器拦截无人机,不会给己方部队带来额外的威胁。(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激光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