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舰队登陆舰大队为军人配备健身房器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4:07  中国军网
在健身房锻炼的海军士兵
在健身房锻炼的海军士兵

  中国军网2月11日电 王殿方 刘中涛报道: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是部队官兵保持和提高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尤其是对海军舰艇部队来说,由于舰艇结构上的特殊性,官兵文化基础设施相对较少,加上舰艇常年出海执行战备训练、演习演练等任务,舰艇官兵文化生活比较枯燥,内容比较单一。为此,东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着眼于实际,利用登陆舰自身特点,在上级党委机关和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驻地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开展舰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官兵业余生活得到较大改善。

   水兵网吧 当代官兵80、90后居多,他们思想活跃、求知性强、对网络的应用需求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大队在码头安装了网络接口,舰艇停泊期间,官兵可以通过网络接口直接接入军网,在海上,官兵们可以通过蓝网实时浏览最新的军内网站信息和电子报刊杂志。在此基础上,该大队909舰率先建成自己的网站,官兵们可以登陆网站了解本舰最新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以及政治教育等内容,还可以通过交流论坛向舰首长反映意见建议和个人情况,进一步拓宽民主渠道,为推进部队全面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流动书城 该大队通过与上海市图书馆合作,在909舰建成首个舰艇图书阅览室。作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他们积极为基层官兵学习成才提供良好条件。该阅览室目前拥有图书5000余册,含有大量科普知识,图书资料及心理咨询内容的电子阅览器2台,各类报刊杂志20余种,每季度定期更换200册,被官兵誉为“海上流动书城”。无论是在港内,还是在海上,官兵们都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给自己“充电”,为加强部队人才建设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室内综合训练场 由于场地限制,舰艇出海期间,很难保证官兵得到有效的体能训练。该大队通过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在不影响舰艇功能和完成使命任务的前提下,他们在坦克舱安装了可拆卸篮球架、羽毛球网、台球桌、乒乓球桌、跑步机、哑铃、杠铃、举重床、吊环、沙袋等娱乐健身器材,无论是平时还是出海执行任务,都可以保证官兵体能训练的需要。官兵们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挑选自己喜欢的运动,既增强官兵的身体素质,又提高他们的士气。

   全方位教学娱乐区 只有创新,才能解决官兵的实际问题。该大队先后在坦克舱前端设置了多媒体教学及影视娱乐区;在餐厅、住舱、站位、坦克舱舱壁等区域也安装分显示器;在走廊、坦克舱侧壁展示大量展板。官兵们在这些地方,可以接受政治教育、观看影视录像,节假日也可以组织晚会,卡拉OK等娱乐活动。从多个方位入手,给官兵创造人性化的学习娱乐环境。这些都成为培树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他们还把单位历年来取得的荣誉等内容制作成短片,就餐后在多个位置播放,从而激发大家的使命感、荣誉感。演习演练期间,还可以在全舰重要部位滚动播放欢迎词、登舰须知、训练口号、动员令、演习演练进程等内容。进一步丰富联演联训的有效手段。

   就像该大队应哲琛大队长、王苏平政委在基础建设协调会上提出的要求那样:“基层部队的基础设施建设既要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更要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服务”。

  相关图集:东海舰队登陆舰大队改善军人业务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