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M1坦克配备制导炮弹 可摧毁5公里外T-7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2:37  中国网
资料图: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资料图: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中国网2月11日讯 美国《防务新闻》网2月9日载文称,据美国军方透露,美国陆军曾于去年12月,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Yuma Proving ground),利用一辆配备有下一代自主制导坦克炮弹的120毫米“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在距离目标5000多米以外的地方,摧毁了一辆T-72坦克。

  文章介绍说,美国陆军已经与雷神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63个月、总值2.32亿美元的项目合约。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了13个月。预计,中程弹药的首批生产工作将于2012年开始。中程制导弹药配备有两个制导模块。第一个是激光导引头模块,即炮弹跟随由其他目标寻的器产生的激光光斑指引飞向目标。而第二个模块由其3英寸红外摄像仪构成。

  美国陆军中程弹药项目负责人杰夫·麦奈博(Jeff McNaboe)表示,炮弹的运行方式“需要考虑周围环境,并能够在正常的沙漠环境下,把可能在射程范围以内的物体与打击目标区别开来。”

  美国军工企业匹克汀尼兵工厂(Picatinny Arsenal)大口径军火生产项目副经理大卫·理阁理索称,在去年12月份的测试中,中程弹药仅仅使用了其红外线寻的器,它首次在没有激光制导装置的帮助下击中了目标。

  文章称,据雷神公司中程弹药项目负责人约翰·欧布莱恩透露,美国相关部门会于今年秋再次对该弹药进行测试,以便对弹身、电子制导控制装置进行评估。(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