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外长称俄罗斯已做好削减核武器数量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6:31  中国网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称,如果俄美就削减战略核武器新条约的会谈顺利举行,俄已做好了削减核武器数量的准备。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始终在推动制定新条约以取代《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并希望美方对此作出更明确反应。《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将于今年12月到期,我们作好了进一步削减和限制核武器的准备,当然,前提是一切都符合俄罗斯国家利益。我们作好了就此问题进行谈判的准备,并很高兴看到美国新政府将此问题视为优先事务。”

  据悉,俄罗斯一直试图着手与美国举行会谈,商讨新协议以取代《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是美国和前苏联在1991年签署的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裁军协议,按照条约规定,美国和俄罗斯分别销毁了部分核武器。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曾表示,将尽快重启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谈判。(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