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海舰队紧急演练千里奔袭对陆围歼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08:05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海空联合登陆演习。
资料图:解放军海空联合登陆演习。

  本报广州2月6日电 张胜忠、特约通讯员周亚文报道:春节刚过,南海舰队某团千里机动到内陆某复杂地域,与陆军某部分别扮演红、蓝方,进行了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演练中,狡猾的蓝方侦、骗、阻、扰,设置重重“陷阱”,逼着红方官兵使出了6种新战法。

  该团组建不久,以往训练中实兵对抗少,尤其缺乏能模拟强“敌”的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术对抗演练。去年以来,为克服区域狭小、对手熟悉、电磁环境单一等不利于实战化训练的因素,该团按照新大纲组训要求,相继在电磁信号复杂的地域建立了数个野战训练阵地。训练中,他们多方搜集情报参数,分析电磁信号特征和规律,建立了数据资料库,并与各兄弟兵种部队建立战术训练协作机制,经常进行战术性对抗演练,组织交流新装备和新战法的试验论证,实现了资源共享。

  春节刚过,根据年初与陆军某部“新年过完即上战场”的协议,初六上午他们千人百车一路风尘直奔内陆。演练中,接到上级指令,要求24小时之内切断陆军某部扮演的蓝方与外界的所有无线通信联系。该团指挥所迅速部署3个待命分群紧急奔赴阵地。

  铁甲奔腾、车流滚滚,3个小时不到,各战斗分群全部就位。侦察站迅速展开地毯式搜索。结果显示:“敌”正向外界近十个目标同时实施通信联络。指挥所下令干扰,侦察站引导数台干扰车瞬间发射“电磁利剑”,直刺“敌”中枢神经,“敌”通信网瞬间瘫痪。不久,“敌”企图改变频率及通信样式“瞒天过海”,红方侦察干扰坚决果断、有条不紊,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激战,彻底摧毁了“敌”军通信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