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尖刀连吃口香糖导致连执行穿插任务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08:0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演习穿插行进
解放军演习穿插行进
王兰生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健

  月上树梢,太行深处依旧枪声密集、炮火交织,由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组织的综合战术演练激战正酣。晚上19时30分,“蓝军”指挥部发出命令:临时抽调摩步一连担当尖刀连执行穿插任务,不惜一切代价按时到达3号高地指定位置。此时,离预定任务完成时间只剩3小时15分。

  “坚决完成任务!”“蓝军”摩步一连迅速消失在山间的密林沟壑中。经过一天的行军,“蓝军”体力消耗很大,匆匆吃过晚饭便踏上了新征程。“不许抽烟提神,小心被‘敌人’发现!”连长高乐在行进途中不时提醒着。“连长,我带了一盒口香糖,分给大家吧。清凉薄荷超强型,特别提神!”通信员彭雷边说边从挎包中掏出一大盒口香糖分发给大家:“每人两块,不够再要。”嚼着清凉提神的口香糖,大家前进的步伐加快了,一张张包装纸随风四处散落。

  22时40分,尖刀连进入了3号高地指定位置,比预定时间早了5分钟。突然,高地四周杀声骤起,耳边响起一声断喝:“不许动,举起手来!”转身一看,许多黑洞洞的枪口已经对准“蓝军”的后脑勺!此时,“蓝军”才刚刚意识到钻进了“红军”布设的“口袋”里了。

  怪事!“蓝军”行动如此诡秘,“红军”是怎么发觉的,莫非他们长了千里眼?30分钟后,被“俘”的尖刀连学员垂头丧气地被带到导调部。演习指挥部指挥员张坚告诉笔者:“荒野山岭,撒着一路醒目的口香糖包装纸,‘红军’侦察员顺藤摸瓜,很快就摸清了‘蓝军’的行踪。”

  导调组王玉琢组长意味深长地说:“要记住这个教训,战场上不能暴露任何蛛丝马迹,必须想得细点再细点。”

  演练中,学员们还系统地学习了野战伪装技巧和相关常识,大家的伪装技能提高很快:很多反应非常敏锐的动物如小鸟、蛇,都不会轻易发现学员的存在,有时小鸟还站在狙击手的脑袋上唱歌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摩步旅 演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