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编队已执行15批次33艘商船护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09:17  新华网
三艘参加护航任务的军舰驶离港口前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三艘参加护航任务的军舰驶离港口前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林红梅)自去年12月26日执行护航以来,中国海军编队目前已累计护航15批次

  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月6日在此间介绍说,中国海军编队去年12月26日从三亚出发,今年1月6日实施第一次护航,到目前为止,已护航15批次。其中,西行的6批次,东行的9批次。共对33艘船舶实施了护航,大陆船舶17艘,香港船舶15艘,台湾船舶1艘。还为另外13艘船舶提供了区域护航。

  何建中表示,为了防止申请护航船舶在等待护航时遭到不必要的麻烦,编队在商船出发5小时之前,军舰就在相应的A点或B点等待,保证定期伴随护航船舶的绝对安全。

  何建中介绍,交通运输部配合海军编队开展护航工作:向国际海事局和相关国家提供收集到的中国船舶遭遇海盗袭击的情况;从不同途径获取亚丁湾水域的中国籍、中国香港籍船舶动态,将信息汇总通报给海军编队;将海军编队通报的在亚丁湾海域的军舰动态通知需要护航的船公司和船舶等。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