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网络班长解决新兵训练生活问题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08:05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2月4日电 向勇、文方齐报道:按理说,一个新兵班就一个班长带。然而,笔者2月2日在沈阳军区某旅采访时,二炮连新战士林云龙却神秘地对笔者说,他们还有很多不知名、未见面的“网络班长”。这个旅政治部主任王干超告诉笔者,网络班长解决了新兵训练、生活中的不少问题,在新训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该旅在每个连队都建立了网苑,每到周末,在网上写博客、聊天、发帖成了新兵们最为喜爱的休闲方式。新训展开后不久,二炮连老兵王龙看到一个自称“初来乍到”的网友发帖:“今天我们训练跑步时有几个人出错了,我没错,班长硬说我错了,我不知道这种事是不是经常发生?”王龙以“网络班长”的身份当即给他回帖:“裁判也有看不见的盲区,我想当时你的班长可能站的角度不好,错怪你了。但班长不是故意刁难你,你可以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和班长单独谈谈,说明情况。”没想到,在第二个星期天那名新战士就回帖说,他向班长说明情况后,班长还在全班当面做了检讨,自己心里的疙瘩解开了。

  王龙这个“网络班长”不经意间解决了新兵班长没有发现的问题,在该连蹲点的旅政委侯占纯得知情况后,觉得新训不只是新兵干部和班长的事,而是全旅官兵的事。旅里倡导全旅训练骨干、思想骨干、理论骨干和管理骨干在业余时间担任网络班长,为新兵解忧,为新训班长减负。同时,他们还建立在线档案,把好的带兵方法、训练窍门和管理妙招及时提供给新兵班长。谈及这些没有编制的“网络班长”,新兵二连一班班长李海洋说:“‘网络班长’上任后,新兵的训练热情也高了,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