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报告称F-22战机将成威慑中国首要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00  东方网
对于美国而言,空中力量的常规威慑将是其所依仗的重要工具。
对于美国而言,空中力量的常规威慑将是其所依仗的重要工具。

报告称F-22A战机有能力成功的完成击杀移动式发射车的任务
报告称F-22A战机有能力成功的完成击杀移动式发射车的任务

部署关岛的美国空军F-22A机群
部署关岛的美国空军F-22A机群

  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2月4日发布报告《全球威慑——F-22战斗机未来的角色》,提到作为美国未来空中力量的常规威慑,F-22战斗机将成为对付中国的首要手段。

  报告称,作为一个世界性强国,中国是美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并毫无疑问地成为美国潜在的军事竞争者。报告指出,十多年来,美中两国一直在对抗与合作中保持着平衡,而常规威慑力在维持这种平衡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对于美国而言,空中力量的常规威慑将是其所依仗的重要工具。

  报告称,中国已经将空中、空间与网络空间定位为中美的竞技场,不再单纯强调其陆军力量。2004年中国国防白皮书明确称:精简陆军,缩减装备技术落后的一般部队,加强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中国的核武器部队)力量建设。

  报告指出,当前中国军事理论将侧重点放在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上,并将之定义为“通过有限的手段,在一定的地理范围之内,以实现有限目的为目标的有限战争,并有意识地努力降低由战争带来的破坏。”报告强调称,中国军事理论的主要目标是迅速击败敌人,而首选作战方法则是破坏敌人的战略与行动,甚至是一次性击溃敌军。

  报告建议,要想遏制中国,美国就需要持久的威慑力,而可靠的威慑力则包括瞄准并锁定移动式发射车的能力——例如,中国用来发射击落其报废的气象卫星的导弹移动发射车。这种移动发射装置可以通过反卫星袭击和核武器等方式,对美国造成威胁,但却非常难以跟踪、瞄准并摧毁。事实上,早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便利用了大量的资源来搜索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然而,在十二年后的伊拉克战争之初,联军仍然遭遇了无法定位移动式地对空导弹的难题。

  报告指出,或许使移动导弹发射车处于被攻击的危险中,会成为未来常规威慑的黄金标准。一些分析家主张,防区外导弹(stand-off missile)是攻击敌军深空重要目标的正确选择。不过,报告警告称,尽管防区外导弹具备这种效用,但是其在攻击机动目标方面却存在着重大的缺陷:为到达目标区域,导弹在被发射出去继续飞行,然后降落并进行攻击。但由于导弹需要飞行几分钟,而这段时间足以让被瞄准的目标移动到免遭击毁或破坏的距离。

  报告称,在这种情况下,F-22战机就有可能成功的完成击杀移动式发射车的任务:F-22战斗机可能会深入敌人的防御圈,在那里,其有可能遭遇多于已方战机的敌机。在这种特定情况下,F-22战斗机内部携带的先进空对空及空对地武器,将会帮助F-22战胜敌机,并继续进攻指定的移动目标。(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猛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