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韩美军警告朝鲜勿挑衅 美制裁三家朝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2月4日敦促朝鲜停止在朝鲜半岛制造紧张气氛。他说,韩国和美国应该准备好应对任何挑衅。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三家涉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朝鲜企业。

  据法国媒体报道,夏普敦促朝鲜“停止正在进行的挑衅行为,不管是宣布所有协议无效,还是声称他们要继续研发导弹技术。”朝鲜上周五宣布朝鲜与韩国间签署的所有政治、军事协议无效。2月3日,有媒体报道说,朝鲜准备试射该国拥有的射程最远的“大浦洞2号”导弹。

  夏普称,美国和韩国正“非常密切地”观察朝鲜的一举一动。他说:“我们呼吁朝鲜遵守以往协议,其中包括朝鲜彻底去核协议。”他还要求朝鲜不要寻求核能力。

  2月3日,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消息称,美国政府对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的情况表示担忧,并谴责这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

  美国务院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对朝鲜没有任何帮助,是一种挑衅行为。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说:“我们不会对这一情报发表任何评论,但朝鲜的导弹相关活动和导弹计划将对东北亚地区造成威胁。”他还强调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被禁止开展导弹相关活动。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对KOMID贸易公司等3家朝鲜企业采取制裁措施。美称这些企业涉嫌参与导弹及其技术的交易和介入大规模杀伤武器(WMD)的扩散活动。

  此次采取的制裁措施是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的第一次。因而有分析说,这充分体现了奥巴马政府要防止朝鲜导弹及其相关技术的交易以及WMD扩散活动的强烈意愿。

  (环球在线:韩榕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韩美军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