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黑龙江特战部队雪天赤身进行耐寒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52  解放军报
特种兵们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光着上身进行轮胎操挺举训练。
特种兵们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光着上身进行轮胎操挺举训练。

  春节刚过,在祖国北疆,大兴安岭林海雪原深处的十八站林业局,大雪下了一天一夜,满眼尽是白茫茫。据说十八站的得名是源于古代黄金驿道的第十八个驿站,遇有战事,则成为军队补充给养的地方,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就驻守在这里,该团团部的机动步兵连——八连,在黑龙江省军区可是一支响当当的连队,曾多次担负军区特战训练任务,连队的官兵多次参加“爱尔纳?突击队”国际侦察兵比武并获得1金2银2铜和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雪深,三十公分;温度,零下二十四度;地点,樟子松原始林环抱的训练场;人员,特战八连的全体官兵;科目,抗寒体能训练。为了提高大家的耐寒冷能力,所有科目都是在赤着上身的情况下进行,8点47分,连长柳广林一声令下,官兵开始了轮胎操训练,挺举、搬运几十斤重的轮胎举重若轻,吼声如雷震山林!接着是原木操训练,风雪中疾步如飞,四人一组,在锻炼臂力和腰部力量的同时,也考验了大家的协调配合能力。经过体能训练操的热身之后,特战连分成两组,进行雪地拔河对抗,两军对垒,寸土必争,聚力拔山河气盖世,热血傲严寒多壮志!激扬冰雪,激励斗志,硬汉们完全忘记了是在寒冷雪海中,正象团参谋长陈德凯所说的那样:“我们身处偏远不寂寞,对抗严寒不觉冷,不仅因为我们肩负的责任,还有我们面对地势、气候考验时所激发出的那种无可比拟的斗志,那代表了我们一代代官兵传承下来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只有这样的磨砺,才对得起我们背后的祖国!”

   在抗寒体能训练中,最后的雪浴是必不可少的,洁白的雪挥洒在手中、身上,涂擦在胸膛、脊背,焕发出生命对自然的挑战。每一年的冬天来临后,驻守在古黄金驿道第十八个驿站的特种兵们,都会重复着这样一些让人热血澎湃的场景,确实,雪海驿站的官兵们,真的是硬汉……

    特战部队雪天赤身进行耐寒训练精彩图集

 

  相关图集:解放军特战部队雪天赤身进行耐寒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训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