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8架武装直升机沿高速公路演练超低空突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7:55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陆航改进型武直-9编队低空飞行
资料图:我军陆航改进型武直-9编队低空飞行

资料图:我军陆航武直-9编队训练
资料图:我军陆航武直-9编队训练

  -周冬梅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会甫

  2月1日上午8时30分,随着3发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8架武装直升机呈楔形编队,伴着隆隆的轰鸣声跃入苍穹,很快从人们视野里消失。

  在塔台现场指挥的团政委范河告诉笔者:“节后第一天就组织高难课目飞行训练,是团里保持多年的一个传统。尽管今天雾霭迷蒙,能见度很低,给飞行训练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为了引导官兵尽快走出过节状态,将精力聚焦到训练场,团里研究决定按原定计划组织飞行训练。”

  昨天下午刚刚归队的战士王新春告诉笔者:“为了保障今天飞行训练正常进行,我们昨天连夜准备了相关训练器材。在这种复杂天气条件下进行飞行训练,各种保障马虎不得!”

  9时20分,直升机编队沿着一条高速公路展开超低空飞行,第一次乘坐直升机的笔者清晰辨别路上行驶的车辆。飞行不到20分钟,突然遇到障碍物,飞机大角度跃升拉起,笔者顿感一阵眩晕。险情刚刚过去几分钟,笔者耳机内又传来一片嘈杂声。“不好!一定是遇到强电磁干扰!”

  带队飞行的团长张茂生迅速命令:“改换备用频率,通报僚机。”为彻底摆脱电磁干扰,张团长带领编队实施空中全速前进和超低空隐蔽突防的战术,很快冲出了干扰区……

  9时50分,直升机编队掠过一片闹市区时,笔者向下望去,节日大红灯笼依然高高挂起,彩色条幅迎风招展,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流于街道中,好一派祥和美景。

  40分钟后,8架直升机稳稳地落在偌大的停机坪上。随后,张团长把飞行员集合起来,根据今天飞行的情况,向他们讲解了训练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在短短2个小时的航程里,他们先后演练了U型起降、超低空飞行、跃升拉起对地攻击、野营搜救等6个高难课目。

  11时整,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再次淹没了周围的爆竹声,8架直升机再次腾空而起……(本报郑州2月2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