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兵听MP3逼真枪声适应实弹射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25  中国军网
南京军区部队革新训练手段提高新兵射击成绩
南京军区部队革新训练手段提高新兵射击成绩

  中国军网2月2日电 陶艳斌、特约记者 汪飞龙、汪茂刚、 张祥成报道:近日,南京军区某团新兵营首次实弹射击的合格率达98.5%,比去年同期增长五个百分点,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新兵班长李彦伟功不可没。

  记者在南京军区某团新兵二连射击训练场看到,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瞄靶训练的新战士耳朵里都塞着耳机,班长还在一旁不断地摆弄着MP3。记者凑过去听了听,原来MP3里播放的是实弹射击时的枪声。据了解,这是第五次带新兵的二级士官班长李彦伟的一项小创新。

  谈起这项小创新来由,李班长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根据他以往的带兵经验,射击训练过程中,许多新战士平时练得好,可实弹时却打不好,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实弹时枪声很响,(导致)许多新战士不适应。为了让新战士提前适应实弹时的枪声,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多带新兵的干部骨干都动起了脑筋,有的班长买来鞭炮,射击训练时在新战士身边燃放,有的干脆把锣鼓搬上了训练场。但李班长却没有那么做,他认为鞭炮和锣鼓的声音跟本不像枪声,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李班长发现许多新战士都在听着MP3,看到这种情形,他当即就琢磨起如何把MP3运用到训练中去。

  想到就做,在团里组织的一次较枪时,李班长利用连队的DV机现场录制了实弹射击的枪声,并通过电脑拷贝到新战士的MP3里。射击训练中,新战士带上MP3不仅可以听到真正的枪声,将自身融入到逼真的实弹射击环境当中,训练之余,还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缓解训练中的压力。

  一时间,李班长的小创新受到了全团新战士的欢迎,并很快得到推广。与此同时,这个团新兵营党委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大力提倡创新训练方法、革新训练手段,实施科学组训,并大力表彰创新典型个人,大大促进了新兵训练成绩的提高。

  近日,在这个团新兵营首次进行的实弹射击考核中,李班长所带的新兵班合格率达100%,新战士杜成忠还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受到团里通报表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