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合成坦克营配属炮兵步兵等10多个兵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35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83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群
资料图:解放军83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群

  本报郑州2月1日电 张建齐、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春节假期刚过,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按模块化编组的合成坦克营就打响节后第一场战斗,由坦克、步兵、炮兵等10多个兵种组成的合成坦克营,围绕同一任务展开协同演练。这个师将合成坦克营作为今年战斗力新的增长点,一开训就将单一兵种的综合演练改为诸兵种的合同战术演练。

  现场组织指挥的师长石正露介绍,为适应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要求,新大纲把按模块化编组的合成营作为陆军基础战斗单元。今年一开训,该师把编制内的坦克、步兵、炮兵等诸兵种编成合成坦克营,进行以协同训练为主的合同战术演练,将全师数十个兵种专业全部打破体制编制限制,按模块化编组,推动部队由技术训练向合同战术训练转变。

  在炮声隆隆的演练场,笔者看到按模块化编组的合成坦克营带来的新变化:合成营营长、某装甲团三营营长朱德锦根据侦察分队传回的情报,迅速组织各作战力量制定作战方案,进行科学编组。战斗中,朱德锦营长运用车载通信工具对各作战力量实施不间断指挥。进攻中的坦克群遭“敌”火力压制,远程炮兵迅速以猛烈火力掩护,步兵搭乘装甲输送车快速向“敌”前沿推进,各兵种形成一个有力的“拳头”,很快突破“敌”防御前沿向纵深迅猛突击……整个战斗异常激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合成坦克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