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救治受伤商船实习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22  新华网
2009年春节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继续护航,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伴随护航“丰盛海”号商船,随后又伴随护航并随船护卫香港商船“鹏程”号。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2009年春节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继续护航,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伴随护航“丰盛海”号商船,随后又伴随护航并随船护卫香港商船“鹏程”号。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新华社“武汉”舰2月2日电 (记者朱鸿亮)中国商船“欢达”号上的实习生陈帅2月1日在工作中不慎扭断左手食指,很快得到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紧急救治。

  现年24岁的陈帅是青岛海运学院轮机专业实习生。当地时间2月1日12时,“欢达”号驶出亚丁湾,陈帅在打开机舱导门天窗时,左手被天窗砸下挤压,导致食指第一关节完全扭断。

  据“欢达”号船员介绍,为防止海盗袭击,商船每次经亚丁湾时,都要将全部水密门窗关闭。

  “欢达”号属于第13批护航船舶。当地时间1月31日23时,与护航舰艇“海口”舰分航。由于船上医疗条件有限,“欢达”号紧急与海军护航编队联系。

  获悉这一情况后,编队指挥组立即下达救护任务:“微山湖”舰全速赶往事发海域与“欢达”号会合,利用小艇输送医疗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治。

  2月1日17时25分,两船会合。医疗队外科医师林文波、黄文生,护士长胡爱霞及基地卫生助理梁伟等人,随小艇换乘到“欢达”号。

  由于伤员的手指离断部分因挤压破裂变形,无再植可能。于是,医疗组对伤员进行了清创、抗感染、缝合等应急救治,留足术后恢复需要的纱布、磺氟等,并交代了防感染注意事项。

  事后,“欢达”号船长在感谢信中说:“医疗队一上船,水都未喝,便展开积极的医疗救助,对伤口进行了有效处理,使伤员得到了有效救助……军民之情,血浓于水!你们是人民的保卫神,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