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将首次出版4年期防务总检讨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部队参加阅兵
资料图:台军部队参加阅兵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即将在3月首次出版“4年期防务总检讨报告”,以“打造专业台军、维持台海稳定”为主轴进行报告的编纂,据了解,这是台军方依据国际形势及两岸威胁的变化,检讨近程战略指导,以便在有限的防务资源内,规划未来的防务战略。

  台当局防务部门每两年出版“防务报告书”,作为未来两年的防务施政蓝图,但去年陈水扁即将下台之际,当时的“国防部长”蔡明宪执意要出版“防务报告书”,就连准备要接任的陈肇敏关切,也遭到蔡的回绝。

  因此,陈肇敏在520上任后,即计划要再出版一本“防务报告书”,但军系“立委”林郁方建议,仿美国的《4年国防评估报告》并提案修“国防法”,明文规定,防务部门应于每任地区领导人就职后10个月内,公开向“立院”提“4年期防务总检讨报告”。

  台防务部门人士透露,此次防务部门编纂的4年期总检讨,立基于防务重大政策检讨,范畴包括防务组织、兵力结构、全募兵、联战指挥机制、战略规划机制、军备发展机制、人才培育、财力运用及未来战力发展等面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