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油轮在亚丁湾遭海盗劫持 船上载1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09:40  中国日报网站
被劫持的德国“隆戈查姆”号油轮资料图
被劫持的德国“隆戈查姆”号油轮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29日,一艘装载液化石油气的德国油轮在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遭海盗劫持,据报船上13人暂时安全,这是本月在亚丁湾被海盗劫持的第三艘船只。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亚丁湾频频发生海盗劫船事件,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派遣军舰在该海域巡逻,保护过往船只。遗憾的是,德国“隆戈查姆”(Longchamp)号油轮被海盗劫持时,附近并没有军舰巡逻。

  “隆戈查姆”号所属的贝仕船舶管理公司29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7名海盗登上在巴哈马注册的“隆戈查姆”号油轮。船长一度获准与公司联系,报告说船上12名菲律宾籍和1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暂时安全。到目前为止,海盗尚未提出赎金要求。

  巴哈马海事局副主任菲利普斯透露,满载3200吨液化石油气的“隆戈查姆”号油轮从远东地区出发,目的地是欧洲,被劫前在欧盟军方保护的航线上行驶,不料途中出现意外,在29日凌晨发出呼救信号。

  菲利普斯表示:“救援船只和直升机都已派出,但它们抵达事发海域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他说,“隆戈查姆”号在海盗控制下向南往索马里方向开去。

  国际海事局海盗问题负责人诺埃尔称,自1月14日以来,“隆戈查姆”号是第一艘被海盗劫持的船只。过去两周,亚丁湾的大风天气让海盗乘小船作案的难度大增,不过近来天气好转,他们就又活跃起来了。他说,进入2009年以来,已经发生15起海盗袭击商船事件,共有3艘船只被劫。

  (环球在线:韩榕华)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油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