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军区聘65名地方专家解决新装备训练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田利阳、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敌机”刚一露头,“中军帐”屏幕上即刻显示目标,阵地指挥员一声令下,空中目标在防空火网中灰飞烟灭……1月中旬,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组织新装备观摩演示,列装不到半年的某新型空情指挥系统一展锋芒。集团军装备部长郭辑山告诉记者,该系统这么快形成战斗力,两名地方专家立了头功。据了解,该集团军已与65名地方专家签约,协力攻克新装备训练难题200多个,趟出了一条寓军于民的新装备技术保障路子。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近年来,一批高新技术武器装备陆续列装该集团军,新装备训练与人才短缺的矛盾也伴随而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感到,新装备训练保障仅靠自己“造梯上楼”,人才培养周期长、战斗力生成速度慢,只有“借梯登高”,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集团军党委,以开阔的视野、改革的思路,大胆把“借”的目光瞄上了具有技术、人才优势的生产厂家和科研院所,制定了《地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聘用管理暂行办法》,先后派出5个小组赴各地招贤纳士,与14个相关领域的65名地方专家签订了聘用协议,请他们为部队信息化建设献计献策,为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保障力攻难克险,为部队新装备人才培养“搭梯架桥”。

  为保障签约专家集中精力为部队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这个集团军以课题作牵引,与专家所在单位签订了人才资源共享协议,部队除支付签约专家一定的津贴和补助外,还与专家所在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按成果贡献大小实施共同奖励。据统计,去年以来,65名专家先后为该集团军部队解决新装备训练保障难题200多个。同时,还为部队培训了300多名新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加速了部队新装备形成战斗力保障力的进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军区 新装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