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将取消所有与韩国签订的政治与军事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30日发表声明称,目前韩国政府使朝鲜半岛局势变得日益紧张,进而单方面公布了南北双方的所有军事、政治协议全部无效。

  报道称,朝鲜中央通讯社撰文表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30日单方面宣布南北双方有关“消除政治军事对立的有关协议事项”全部无效,并将废除南北基本协议书和附带协议书中的“西海北方界线(NLL)相关条例”。早在本月17日,朝鲜军总参某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将进入对韩全面对决状态”。

  声明中,祖平统表示,军事、政治协议无效的责任在于韩国政府。

  他们主张:“北南政府过去通过的协议体现了尊重对方思想和制度、停止诽谤中伤、预防武力冲突等消除政治军事对立的问题。但在现实中,北南协议的任何一项都未能如实得到遵守。”

  祖平统还提到韩国李明博总统去年访美期间曾做出的“自由民主主义体制下的统一”发言、对北散发传单、剧变事态论、先发制人论等,并主张这些破坏和践踏了北南协议。

  另外,朝鲜对西海北方界线(NLL)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在朝鲜半岛发生军事冲突和战争,并维护和平,而绝不是认可朝鲜战争交战一方美国单方面划定的非法的北方界线。南朝鲜政府利用我们的宽容和善良得寸进尺,狡辩‘北方界线’有效,事到如今更是不惜动武保护这条‘幽灵线’。”

  祖平统以此为根据表示:“由于煽动破坏北南协议,关于西海海上军事界线的条款已成为一纸空文,因此我们正式宣布这些条款彻底无效。”

  祖平统还表示:“如今北南关系已不可收拾,没有希望恢复。北南间的政治军事对立已经到达极点,到了硬碰硬的战争地步。《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也已经遭到否定,没有任何对话余地,何谈和解与合作?”

  据悉,青瓦台方面对此表示:“今天的声明与本月17日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声明等近来一连串对韩强硬言行一脉相承。将仔细分析情况并讨论对策。”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