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兵营寒冷天气饭前不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09:41  解放军报

  人民军队 1月6日 陈金财

  饭前一支歌是部队多年形成的规矩。近日,在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兵营,这一规矩改了,团领导说——天冷,饭前可以不唱歌

  早饭前,笔者在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兵三连饭堂前,没有像往常一样听到新战士的歌声。连队值班干部周进英告诉笔者:“团领导说,最近天气冷,饭前可以不唱歌。”

  饭前一支歌是部队多年形成的规矩,怎么一下改了?原来前几天,团政委刘海文到新兵一连检查伙食,听到连队值班员吹响开饭哨音后,等了10多分钟也没见新战士进饭堂。一旁的连队干部向他解释:饭前一支歌,正唱歌呢。新兵刚来,唱不好,多唱几遍。等新战士进了饭堂,刘海文拿起筷子尝了尝饭菜,凉了。

  当天下午,全团干部进行理论学习。课间休息时,刘海文讲起在新兵一连饭堂看到的情况,让大家发表意见。“这种情况多了,我们当新兵时就这样,没啥奇怪的。”“就是。连这点苦都吃不了,还咋锻炼作风?”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听了大家的议论,刘海文谈了自己的看法:“最近有零下10多度吧?这么冷的天,饭前唱歌有没有必要?等一支歌子唱完了,饭菜也凉了。新战士装着一肚子凉饭凉菜去训练,有没有劲头?锻炼作风可以有许多办法,没必要这样大冷的天站在饭堂门口唱歌嘛!”见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刘海文说:“那就这么定了!最近天气冷,饭前可以不唱歌。”饭前不唱歌,一下子成了各新兵连的新鲜事。这天开晚饭时,笔者在新兵三连饭堂,与正在洗碗的新战士马国财聊了起来。小伙子说:“我打小胃就不太好,一吃凉饭胃就疼。连里寒冷天气饭前不唱歌的规定太好了。”

  团领导关心新战士想得细,新战士训练场上劲头足。笔者在该新兵营训练场看到,尽管冷风刺骨、寒气袭人,新战士走起队列来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呼号声响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饭前不唱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