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高炮团废除诸如午睡不准打开被子等土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08:34  解放军报

  战友报1月19日苏奇伟

  工作组来了照样晒被子

  某高炮团新训干部怎么也没想到,周末晒被子的事会在新兵营引起不大不小的风波。

  连续一周的多云天气,太阳终于在这个周日露出笑脸。新兵们起床后,忙着晾晒被褥、衣服。吃过早饭,连队值班骨干一声哨响,让大家把被子收回,重新整理内务。理由是上级机关工作组今天要来,可能会路过新兵营,晒衣场满是被服,显得不美观。

  许多新兵一肚子意见:法定休息日,凭什么工作组来了就不能晒被子?何况好不容易盼来一个晴天。个别性子直率的新战士找到连队干部“理论”。战士的直言不讳没有引起连队干部的不快,相反却引发了思考:晒被子可能会影响美观,影响内务评比,但不该为了表面文章,就不管新兵的健康。连队干部经过商量,收回命令,让大家重新晾晒被子。上午,工作组路过新兵营时,虽没进门,看到晒衣场上整齐有序,禁不住点头称赞。

  经历了“晒被子”风波,该高炮团新兵营的干部举一反三,专门让学员在班务会时间进一步对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不合理规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并经营党委讨论研究之后,营里废除了诸如午睡不准打开被子、违纪罚站军姿等“土规定”,加强用条令条例和部队《正规化建设章程》严格规范新兵营的一日生活制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规定 营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