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盖茨称最大军事挑战在阿富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15:21  新华网
驻阿美军机枪手进行射击训练
驻阿美军机枪手进行射击训练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7日说,阿富汗是美国目前最大的军事挑战所在,并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不能解决在阿富汗造成平民伤亡的问题,将会输掉这场战争。

  盖茨当天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美国在阿富汗面临长期和艰难的战争,将带来更多伤亡和花销。他还说,对此,总统奥巴马已经明确表示,阿富汗战场应该是美国海外军事行动的优先考虑。

  盖茨强调,美国应对阿富汗战争确定具体目标,主要是消除在那里的“基地”恐怖组织基地。

  他还说,美国必须确保阿富汗人将“这场针对塔利班和其他武装组织的”战争看作他们自己的战争,而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的军事行动造成平民伤亡,已经极大地损害了美国的利益。

  针对奥巴马政府计划在18个月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3.6万人增至6万多人,盖茨说,他怀疑,这样做会使阿富汗人将美军看作占领力量。他认为,在阿富汗的最终成功应是帮助他们建立强大的军队和警察队伍。

  2008年初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趋于恶化,塔利班武装频繁针对政府军、外国驻阿部队等目标实施自杀式爆炸和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0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约2000名平民和294名外国士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