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相下令要求自卫队准备赴索马里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为打击索马里海盗,根据《自卫队法》以海上警备任务的名义派遣海上自卫队舰只,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28日上午下达命令要求海上自卫队进行派遣准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经1个多月的准备后,滨田将在得到麻生太郎首相的批准后正式下达派遣命令。预计海上自卫队将于3月下旬后前往索马里海域。

  由于海上警备任务仅限在正当防卫或紧急避难时使用武器,日本防卫省在接到命令后将制定有关武器使用的具体规定,准备通讯器材等设备。防卫省还将着手就海上自卫队的补给基地征得对方国家的同意。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航对象为日籍船只、日本人或日本企业运营的相关船只以及载有日本货物的船只,无关的外国船只不在护航范围之内。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