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航空装备大事:F35B完成首飞新图160列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11: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2008年6月26日,EADS空客军机公司研制的首架A400M大型战术运输机下线
2008年6月26日,EADS空客军机公司研制的首架A400M大型战术运输机下线

2008年6月,洛-马公司领导研制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机成功完成首飞
2008年6月,洛-马公司领导研制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机成功完成首飞

2008年2月,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在苏-27基础上改型而成的苏-35多用途战机首飞。
2008年2月,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在苏-27基础上改型而成的苏-35多用途战机首飞。

  据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2009年1月12日报道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评选出了2008年国外航空装备技术十件大事,具体如下:

  一、首架欧洲A400M大型战术运输机下线

  2008年6月26日,EADS空客军机公司研制的首架A400M大型战术运输机下线,标志着这项耗资200亿欧元(313亿美元)的项目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A400M将在2009年下半年首飞。EADS公司称试飞将充满挑战,因A400M非常复杂——采用了全新的大型涡桨发动机和新机翼。A400M的研制成功将减小欧洲对美国大型军用运输机的依赖。A400M项目自2003年5月启动以来,已获比利时、法国、德国、卢森堡、马来西亚、南非、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共192架订单。

  二、美国高能激光反导飞机成功完成首次地面试射

  2008年9月7日,由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主管的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助推段拦截项目之一——“机载激光”(ABL)完成了杀伤用激光器在载机上的首次地面试射,标志着该项目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重大里程碑。此后,该机将继续进行一系列地面试验,逐步达到摧毁助推段弹道导弹所需要的激光束能量水平。此次地面试射的成功,标志着ABL项目中为期10个月的杀伤用激光器安装与集成工作已全面、成功地完成,该项目正按照MDA制订的进度计划,稳步迈向2009年8月的全系统、全交战过程的拦截试飞。届时,YAL-1A将实际拦截一枚弹道导弹靶标。

  三、F-35B STOVL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完成首飞

  2008年6月,洛•马公司领导研制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成功完成首飞,该机在首飞中以常规方式起飞和降落;该机的STOVL飞行试验将从明年初开始。F-35B是三种JSF型号中第二个首飞的,其特点之一是具备以前飞机不曾拥有的组合性能,即隐身、超声速和基于STOVL的灵活性,将为STOVL型飞机带来更新换代的技术性能。F-35B将在三种JSF型别中率先于2012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四、俄罗斯改型而成的苏-35战斗机首飞并计划批量生产

  2008年2月,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在苏-27战斗机基础上改型而成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首飞。苏霍伊公司称苏-35为“4++”代深度改型多用途战斗机,在制造中应用了俄空军第五代战斗机将采用的一些技术,用于夺取制空权并能保障其对同类型战斗机的优势,具备较强的各种空中目标拦截和攻击能力,其中包括隐形目标;以及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和在昼夜任何时间内对地面和水上目标实施打击。苏-35的主要特点包括:配备基于数字化信息控制系统的新型航空电子系统并使机载系统一体化;新型相控阵雷达可以远距离发现空中和地面目标,能够跟踪30个空中目标并同时对8个目标进行攻击。苏-35装带推力矢量的新型发动机,再加上优异的气动设计而保障了飞机的超机动性能。该机上安装的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的117S发动机。苏-35共有12个外挂点,可携带8000千克作战载荷并能使用众多型号的制导和非制导武器。目前,苏霍伊公司计划向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南美洲国家出口苏-3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装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