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同时为6艘商船护航 包括外国船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 10:24  国际在线
通过海事卫星传回的图片:凯达轮船员在船上自发挂出的标语。
通过海事卫星传回的图片:凯达轮船员在船上自发挂出的标语。

“凯达”油轮是中国海军护航的众多船只中最新的一艘。
“凯达”油轮是中国海军护航的众多船只中最新的一艘。

护航的中国香港商船,拨开乌云见太阳。
护航的中国香港商船,拨开乌云见太阳。

右前方为被护外国商船。
右前方为被护外国商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冷奇丰):当地时间22日傍晚,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在亚丁湾海域为5艘商船护航,其中一艘为比利时商船。预计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19时左右结束本次护航。

  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为外国商船护航。下面请听本台记者冷奇丰从“海口”舰发回的报道:“此次护航有两个特点。第一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为外国商船进行护航。这艘外国商船是在巴拿马注册的比利时商船,船上有20多名来自乌克兰、菲律宾的船员。第二个特点是首次有外国商船同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随行。这次除了一艘比利时商船外,还有一艘新加坡的商船申请加入护航编队行列。他们希望在航行的时候跟随在护航编队的后面。

  那么这次在申请护航方面和以往有所不同。国内的商船大部分是通过交通部海事局等有关部门申报批准,而此次外国商船申请护航时间比较仓促,是在护航当天下午起航前的两三个小时直接向海军护航编队申请的。

  此外,本次(接受)护航(的)还有四艘中国商船,分别是“彩运河”、“山海关”、“凯达”、“鹏成”号,分别来自中远集团和香港一些公司。以上5艘被护商船和一艘随行商船航行地点大部分都相同,是从亚丁湾海域由东向西行驶,总航程550海里。预计在当地时间25号下午7点左右结束本次护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冷奇丰‘海口’舰报道。”

  “海口”舰本次护航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十次护航。此前,包括综合补给舰“微山湖”号所护船只在内,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安全护送9批共23艘商船顺利通过亚丁湾。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