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护卫舰将参与监管加沙地带武器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 09:32  新华网

  法国总统办公室23日发表声明说,搭载直升机的法国护卫舰“热米纳尔”号正驶往加沙地带附近国际海域,参与监管加沙地带武器禁运情况。

  声明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命令这艘法舰尽快抵达目标海域,“全面协助埃及和以色列,采取行动防范加沙武器走私”。

  法国军方说,“热米纳尔”号先前部署在黎巴嫩近海,执行联合国维持和平任务。

  法新社援引舰长克里斯托弗·普拉萨科的话报道,“热米纳尔”号所配备的直升机和雷达能帮助舰艇监控、追踪向加沙地带运送武器的船只。

  美联社报道,萨科齐还命令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和美国及欧洲其他国家紧密协调,寻求更多手段防止加沙地带武器走私。

  以色列坚持以加沙武器禁运为停火条件,法国、英国和德国先前表示欲协助监管武器禁运。(新华社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沙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