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与湛江市委书记市长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0:57  新华网

  湛江日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耀光、市长阮日生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新春拥军慰问团,拜访了南海舰队首长,慰问南海舰队官兵。军地双方亲切座谈,畅叙鱼水深情。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加强军政、军地、军民关系,构建军地协调发展良好局面,携手共创湛江美好的明天。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少将,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侯月喜少将、么志楼少将,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侯健少将等部队首长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市委常委、湛江军分区司令员陈长寿,湛江军分区政委罗亚波,副市长赵平、梁志鹏、伍杰忠等。

  苏支前少将代表南舰部队对湛江市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南舰官兵对“第二故乡”湛江有着深厚的感情,军地关系非常密切,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听了湛江去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的打算,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目前,湛江经济和社会建设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发展潜力巨大,部队官兵将会一如既往支持湛江的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相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湛江人民的帮助和支持下,南海舰队一定不辱使命,为祖国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陈耀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南舰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舰队首长通报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08年,全市GDP总量、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都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该项目第一期已经完成80%,今年4月即可开门迎客,届时,特呈岛将成为湛江市区的旅游休闲新焦点。陈耀光叮嘱负责人一定要抓好消防安全,并要把渔家的风韵融入各个建设细节,同时与村民的经济发展联系起来,共同推动岛上建设。

  离开渔村,陈耀光前往慰问了68岁的老党员、坡尾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周,向他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并坐在院子里和老陈手拉手唠家常,把新春的祝福和关怀送到老陈心中。

  村民们得知书记来到岛上,纷纷赶来相聚。在坡尾村文化楼前的大榕树下,陈耀光和村民们围坐一起,亲切交谈。陈耀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春节的祝福。他说,2003年胡锦涛总书记来特呈岛视察,要求解决岛上饮水难、行路难、避风难、卖鱼难的“四难”问题,建设文明生态旅游新海岛。近几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特呈岛人民动手动脑,解决了“四难”问题,改变了家乡面貌,也扩阔了岛上农民、渔民的眼光和心胸,这当中,自己“干”是最重要的。

  陈耀光指出,特呈岛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关键一点是尊重经济规律来发展生产。过去渔民出大力、流大汗,如今有了资本运作,渔民掏钱入股,迅速改变了岛上经济落后的局面。今年,养殖合作社的鱼要卖到挪威去,岛上的度假区也要开张,特呈岛经济形势大好;目前岛上居住环境改善也很大,广场、住宅都焕然一新,众多古树名木更彰显出特呈岛祖辈的历史文化积淀。

  陈耀光表示,特呈岛是离湛江市区最近的海岛,网箱养鱼大有可为,旅游业也必将迅猛发展,特呈岛的前景非常好,村民们会直接从中受益。他对村民们说,今后,湛江市、霞山区一定会全力支持特呈岛建设。“我们坚定地相信,特呈岛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记者李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