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空新入伍女兵喜迎新年: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10  中国军网
图文:张灯结彩喜迎春。
图文:张灯结彩喜迎春。

  摄影并撰文/ 刘应华 任 伟 闵 忠

  爆竹声声辞旧岁,梅花点点迎新春。

  新春佳节,记者走进成空驻蓉某通信总站新兵连:刚授军衔的数十名新入伍女兵挂灯笼、贴春联、排练节目……连里连外,红红火火,处处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气氛。

  军容镜前,几名扛着“一拐”新肩章的女兵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精心准备“迎新春晚会”。在班长郭卉和陈晓飞的带领下,一场十字绣展示让记者和官兵大开眼界;山东籍新战士范璐独奏的《茉莉花》让全部官兵陶醉不已;一曲《感恩的心》把整个节目推向了高潮,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为了给新入伍女兵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提高训练质量,近年来,该站党委始终坚持科学带兵、以情带兵的原则,他们认真总结、勤于思变,积累了丰富的女兵新训经验,把大力培育“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和发挥新兵特点特长结合起来。针对“90后”新战士文化程度普遍较高、思想比较活跃、特长爱好广泛的实际,他们利用训练间隙开展了健康向上的兴趣培养活动。通过开展干部班长和新战士全员参与踢毽子、跳皮筋和拔河比赛促进了全连官兵的交流了解;让有特长的官兵担任辅导员,由新战士自愿选择学习,让新战士在紧张的新训生活中找到个人的“小舞台”,学会自我调整心态,在严肃中不乏活泼,在活泼中促进训练质量提高。 (中国军网发 责编:孙礼)

  相关图集:女新兵过新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