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潜艇改进技术落后 16艘潜艇中只剩7艘能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7:56  东方网
印度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
印度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

  据俄通社报道,印度海军发言人日前透露,从2004年开始便进入印国内造船厂进行现代化改进的“辛都基尔基”号柴电动力潜艇(877EKM型,北约称之为“基洛"级)很可能在2015年前都无法重新服役。 也就是说,该艇在其总共30年的设计寿命期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将在维修平台上度过。

  “辛都基尔基”号的改进工作目前仍在印度斯坦船舶制造公司接受改进,主要内容包括全面翻修艇壳,更新武器系统、电子设备、声纳和通讯系统。按照印度海军最初的计划,改进工作应在2010年全部结束。

  虽然对该艇的升级工作是在印度境内进行,但具体负责的却是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星火”船舶维修厂。印方此举的目的是想提升本国公司在改进潜艇方面的能力。然而,由于印国内企业在改进柴电动力潜艇方面的能力非常有限,导致对“辛都基尔基”号的升级工作受到严重拖累。

  “辛都基尔基”号升级工作的滞后进一步加剧了印海军潜艇部队所面临的困难局面。据专家们估算,到2015年,印海军装备的能够保持战备状态的潜艇数量将由16艘下降至9艘。而在这16艘潜艇中,目前能够保持完全战备状态的仅有7艘,其余的均需进行维修或升级改装。

  目前,印造船企业对另外一艘877EKM型潜艇的部分改进工作已接近完成。对该艇的改进共耗费约5年时间。而在此之前,该型潜艇均是在俄境内进行维修和升级的。

  由于本国潜艇维修和改进能力的严重滞后,导致印海军潜艇中有超过50%的服役时间已达到设计寿命的75%,而有少部分甚至已超过了最大服役期限。

  目前,印海军共装备有16艘常规动力潜艇,包括4艘德国制造的209/1500型、10艘俄制877EKM型和两艘于上世纪70年代初购自前苏联的641型潜艇。(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